暑假去哪裡玩?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為讓自由行遊客能有深入中橫山村與太魯閣族部落體驗在地人文之美與自然美景,特地於於今年6至9月推出「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其中包括「Truku文化體驗活動」、「西寶樂活體驗活動」及「洛韶山村體驗活動」等三項具在地特色的1日小旅行活動,期望藉此帶領大家深度品味太魯閣獨特的自然、人文風情。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為因應暑假的到來,讓計畫到太魯閣從事2~3天旅行的遊客多一種選擇,除了遊賞美麗的太魯閣峽谷及登山健行之外,也可以報名參加1日或2日主題遊程的「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深度旅遊太魯閣國家公園,增添遊程的深度與豐富度。
  太魯閣1日小旅行的活動將由在地居民帶領深入太魯閣尋幽訪勝,拜訪在地文創工坊,認識太魯閣族傳統文化之美;或跟隨築路人第二代參觀有機田區,聆聽有機農作的甘苦談,享用有機蔬食;或深入中橫山村聆聽洛韶在地人訴說中橫50年的變遷,拜訪山居人家體驗山林生活的浪漫與不易,品嚐洛韶特色餐等,3項多采多姿的1日小旅行活動,歡迎攜家帶眷、呼朋引伴相揪來參加。

文章標籤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縣長傅崐萁誠摯邀請全球遊客到花蓮過暑假,一同欣賞天王天后輪番飆歌,也來體驗花蓮獨具特色的好山好水及優質人文藝術,將花蓮之美宣傳給全世界,以擴大花蓮觀光產業發展效益,提升城市形象。

夏戀嘉年華-記者會-01.jpg

花蓮縣政府連續多年於暑假舉辦的「夏戀嘉年華」,邀請國際性巨星登台表演,超強偶像巨星陣容備受全台民眾關注,且早已與「北貢寮、南春吶」並駕齊驅,成為全國樂迷必定朝聖的夏季大型戶外盛會;「2014夏戀嘉年華」即將於 7月5日 至 7月13日 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引爆開唱,來自全亞洲的一線華人巨星歌手,破天荒地齊聚花蓮,讓這座位於太平洋岸的城市搖身一變,用音樂喚發出獨特風貌,展現生命新樂章!

夏戀嘉年華-記者會-02.jpg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文化讓城市變得偉大」,花蓮縣政府每年戮力籌劃「夏戀嘉年華」活動,期望在國際上奠定「音樂之都」的形象;總是希望把華人世界最紅、最有人氣的歌手邀請至花蓮演出,不負眾望,今年卡司號召到超過50組當紅歌手,9天戶外演唱的最大特色,就是主打每晚壓軸的天王天后,都是個人演唱會票房秒殺的超級偶像,潘瑋柏、彭佳慧、丁噹、張惠妹、蕭敬騰、吳克羣、林俊傑、謝金燕、羅志祥等接力登場,全數以演唱會等級犒賞粉絲,夜精采呈現、絕無冷場,縣府悉心規劃替民眾打造頂級音樂盛宴,也為2014年花蓮縣旅遊旺季成功打響第一砲。

文章標籤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DSC4795.jpg

_DSC4860.jpg

為將7月5日即將上場的「2014花蓮翱翔季活動」辦理盡善盡美,花蓮縣政府特別邀集鳳林鎮公所、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建設處、農業處等各單位召開工作會議,共同研商翱翔季活動及園區大樓佈置等細部規劃。觀光處處長蘇意舜表示,2014花蓮翱翔季將提供多樣化的遊憩活動及最完善的服務及管理品質,讓遊客闔家來花蓮樂遊一夏。

_DSC4889.jpg

 

文章標籤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光復鄉馬錫山下有個深藏20年未開發的秘境「吉利潭」,當年部落居民申請清淤開鑿「儲木池」,但伐木業沒落後,雜草叢生,最近經地方人士爭取,鄉公所已申請納入花東地區發展條例,將開發成為新興觀光景點。

從台9線旁的光復鄉森林公園進入,經過彎曲小徑,可見人工蓄水池「吉利潭」,這是日治時代的「儲木池」,伐木業興盛時期,用來防腐保濕,讓木材不易斷裂;後來伐木業式微後,周圍環境長滿雜草,偶有原住民會進入吉利潭戲水。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愛運動的城市,花蓮的五月到處都是「鐵人」,今天上午2014洄瀾國際鐵人三項精英賽舉辦賽前記者會,活動即將將在5月24號在鯉魚潭池畔豋場,邀請全國鄉親與來自各地的選手,一起到花蓮體驗自然,挑戰體能,完成鐵人三項競技。

鐵人三項-03.jpg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鐵人三項精英賽共有一千七百多位選手報名參加,其中有 8個國家 37名外籍選手將到花蓮參賽,主辦單位規劃,鐵人路線將在鯉魚潭環繞鯉魚山台9丙及台9線路段舉行,由鯉魚潭潭北的碼頭前出發,比賽分為全程及半程賽,全程依游泳距離 1.5公里 、自由車45公里 、路跑10公里 56.5公里,共56.5公里,半程28公里賽事,分別為游泳距離0.75公里、自由車22.5公里、路跑5公里。 

鐵人-05.jpg

鐵人-06.jpg

文章標籤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市公所為了推展在地觀光活動,去年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180萬元經費,推出「花蓮市綠生活地圖APP」,有超過200個觀光景點以及在地小故事,還可以規劃屬於自己的行程,現在這款APP的試用版已經可以在google play以及app store下載,六月中旬會正式上線啟用,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利用這個APP,下載一趟獨一無二的花蓮小旅行。目前Android系統google play搜尋綠活花蓮可安裝試用。

Screenshot_2014-05-12-17-35-53.jpg

 

 

Screenshot_2014-05-12-17-00-12.jpg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十年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針對鄰近原住民社區及園區內聚落,積極培力社區工坊、委託辦理太魯閣族傳統樂舞文化採集調查與研究,另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輔導西寶、洛韶等中橫沿線聚落,將傳統的慣行農法轉型為有機耕種,並朝向有機生態村的方向發展邁進,皆廣受好評與肯定。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為推動具特色的國家公園生態旅遊及環境教育,於103年6至9月期間營建署統籌推動的「103年國家公園週創新遊憩系列活動」中,特地規劃辦理「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包括「Truku文化體驗活動」、「西寶樂活體驗活動」及「洛韶山村體驗活動」等三項具在地特色的1日體驗活動,各4梯次,藉此帶領大家走入在地社區,親身體驗太魯閣族文化,以及人與土地和諧相處的山居生活。
  其中,「Truku文化體驗活動」於6月28日、7月12日、8月17日、9月6日辦理,「西寶樂活體驗活動」於6月29日、7月20日、8月24日、9月14日辦理,「洛韶山村體驗活動」於6月14日、7月19日、8月16日、9月13日辦理,活動相關內容詳見活動簡章。

這3項活動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與花蓮縣中橫休閒觀光發展促進會、救國團花蓮團委會、葛都桑音樂工作室、那都蘭工坊、歌勒文傳工作室、達基力部落屋及柏達散文化學會等單位合作辦理。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5-6月玉山杜鵑、台灣高山杜鵑在合歡山盛開,7-8月則是高山花草的舞台,這期間堪稱是合歡山區最繽紛燦爛的季節。
  近年來,台灣高山生態環境隨著全球氣候變遷而驟變,高山環境與生態極為脆弱,為讓社會大眾認識合歡山的特殊環境與生態之美,今年太管處特別於高山花季期間辦理「合歡山花季系列活動」,活動期間的5-6月每逢週休假日上午10點及下午14點,於合歡山管理站(小風口)舉辦「小風口定時定點解說服務」,除增加高山生態影片觀賞服務,並由專業解說志工導引民眾認識合歡山環境與動植物生態,提供遊客多元化的解說服務,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良機,走進合歡山,接受山林的洗禮,體驗高山豐富多樣的生命力,進而加入守護台灣山林的行列。洽詢電話04-25991195【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合歡山管理站】

同時於合歡山花季期間,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設置「合歡山杜鵑花況」網頁,每日有專人現地拍攝並即時上傳合歡山杜鵑花訊的影片,供社會大眾點閱瀏覽。

文章標籤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坐落在市區鬧街上,花蓮文創園區沒有圍牆的阻隔,讓民眾可以隨意來去,散步的、遛狗的,彷彿都能在園區裡找到生活的小確幸。

而一棟棟老建築乘載著歷史風華,也承接起新的生命;美食、文創商品在這裡聚集,有吃、有逛,也有得買。

日據時期花蓮酒廠是台灣少數生產清酒的地方,國民政府接收後,持續推出米酒、紅露、紹興等多樣酒款,直至1988年舊廠業務結束遷移至美崙才光榮落幕。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路跑.jpg

再過十天,台灣花蓮賽道是唯一入選此全球盛事的亞洲代表國家,因此有來自台灣、日本、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澳洲、中國等的三千名跑者,將透過全球LIVE實況轉播成為亞洲跑者代表,來自全球136個國家,十八歲以上不分齡的跑者都將集結在同一時間,於5月4日,世界標準時間上午10點,台灣時間晚間6點,同時從32個不同國家以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慈善之名開跑,共同締造歴史性的一刻﹣這項堪稱全世界場面最為壯觀的跑步比賽,於起跑30分鐘後開始一路被車追趕,跑者晶片全球同步連線,最後被追到的男女優勝跑者將榮獲全球總冠軍頭銜並獲得環遊世界一個月的優勝獎勵,即使有些美麗景點都已納入賽道路線,獲得一生一次難忘的旅遊經驗值得你全力去跑。

Catcher-Car_1.jpg

這場創新型態的全球路跑活動,其特點就在於它沒有傳統路跑的終點線,跑者將跑在一輛終結者號(Catcher Car)之稱的官方活動車前方,跑者們起跑後半小時,終結者號開始以時速15公里的速度沿賽道行駛,每位選手身上都有一晶片記錄各自跑步編號,一旦被終結者號追上的跑者,系統便會判定出局。而全球賽事會持續進行,直到剩下最後各一位男女跑者。簡而言之,這是一場路跑選手被移動終點線追著跑的全新又獨特的路跑賽事!

Live轉播示意圖.jpg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