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的「鯉魚潭、自行車生態之旅」已經開始囉!每天晚上都會有解說人員為您解說鯉魚潭周圍步道與潭邊四周生態,帶您一起進入螢火蟲的世界。

  每年三月至五月是「火金姑」的生長期,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鯉魚潭則是賞螢的最佳地點。

  夜幕低垂,鯉魚潭間夜色特別的精彩,淺淺月光灑落在潭面上的水色搶不了螢火蟲的風采,滿山遍野的螢火蟲飛舞閃爍,不禁激起的浪漫情懷,不知促成了多少神仙眷侶。

 

  鯉魚潭位於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腳下,距花蓮市僅18公里,是花蓮地區早期即頗負盛名的一處風景區。鯉魚潭南北最長處約1.6公里,東西最寬處約930公尺, 是花蓮縣內最大的內陸湖泊。當地人原稱之為「大陂」,阿美族人則稱之為「巴鬧」,後因東傍鯉魚山而被命名為鯉魚潭。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縱谷-瑞穗 鐵馬、溫泉逍遙遊

更新日期:2010/03/27 00:07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銷花東縱谷,並整合自行車相關之交通接駁、溫泉住宿、觀光產業、自行車服務之產業體系,帶動深度體驗之自行車休閒觀光產業,與花蓮縣政府、瑞穗溫泉觀光協會共同辦理「縱谷-瑞穗‧鐵馬‧溫泉逍遙遊」活動,昨(二十六)日在花蓮縣政府禮堂舉行記者會。

縱管處處長張振乾表示:國內旅遊生態發展至今已漸漸轉變為深度旅遊方式,有別於以往的走馬看花,讓遊客有更多的時間在定點作更深入的休閒活動,而花蓮地區相當適合發展自行車系列休閒及運動活動,豐富的觀光資源特色也衍生出多樣化不同的單車族群,包含環島車隊族群、自我挑戰競賽、家庭式親子路線族群、深度旅遊族群等,因此近年來花東地區已成為自行車漫遊樂遊快樂的天堂,本處配合東部自行車示範計畫,將於民國一百年擴大為「台灣國際自行車節」,將花東地區塑造成國際自行車的場域。

縣長傅崑萁表示,花蓮擁有全台灣最優質的碳酸溫泉區,目前也有多家業者取得溫泉標章的認證,由於溫泉法中所規定的緩衝期即將屆滿,花蓮縣政府除了會向中央建議繼續延長二年緩衝期外,也會持續加強輔導業者取得溫泉標章。

瑞穗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陳廖安表示,花蓮溫泉專車今年已邁入第五年,該活動從今年四月三日起至五月三日止一個月,每天接受報名卅五人,額滿即出發,並視報名狀況延長辦理,此次辦理「縱谷花香、乳香、溫泉鄉逍遙遊系列」活動,除感花蓮縣政府及縱管處全力配合外,也特別地方各異業配合辦理此項活動,除了有效行銷花蓮好山好水給遊客外,更推廣花蓮地區農特產品及名產。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新荷扶輪社年度社區服務暨職業服務計畫

於常春藤農場之咕咕雞鄉村野宴活動

DSC_6393 

新荷扶輪社特地為花蓮鳳林鎮長橋國小的小朋友安排了富有花蓮在地味道的咕咕雞鄉村野宴風味餐。

讓小朋友體驗常春藤農場全新推出的鄉村野宴風味餐,餐點有香草烤雞、鹽烤台灣鯛、野菜養生鍋、玉米洋芋拼盤....等菜色(菜單請參考 [常春藤農場] 全新體驗!DIY桶仔雞)。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環花東自行車賽來囉!

  為推行自行車運動、提升國內自行車騎乘者的實力與水準,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舉辦的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已經邁入第十年!其中包括花東長距離公路賽及挑戰活動,以帶領更多民眾騎向專業的自行車運動領域。

比賽時間:2010年4月17-18日(六、日)

報到時間地點:2010年4月16日 15:00-18:00 亞士都飯店一樓

比賽路線: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品嚐縱谷的豐饒-劍筍季

箭竹筍,阿美族語為「laa-Jih」,或稱為「劍筍」。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為箭筍產期,箭竹筍不僅富含高纖維質,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人體新陳代謝,並含有豐富的水份、蛋白質及鈣、鐵、維生素A、維生素、維生C等物質。除此,箭竹筍的低脂、低熱量特性,亦成為最佳的營養食品之一。

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是箭筍的故鄉,栽植箭竹已經有50、60年的歷史。阿美族人以現代化的經營管理方式栽培及改良,不僅使箭筍品質大幅提升,也克服了過去採筍不易的難題,已成為最著名的箭筍產地。

有鑒於21世紀的旅遊,健康及知性的旅遊已然成為新的趨勢,因此本處配合花蓮縣政府積極推廣「無毒農業」,結合當地的農特產品與觀光旅遊,行銷花蓮的好山好水,定期於箭筍盛產期辦理「箭筍節」,除了可以品嚐新鮮的箭筍大餐,還可以享受花東的美麗景緻,體驗一趟樂活、健康及知性之旅。

 

資料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咕咕雞鄉村野宴

常春藤農場全新推出!!讓您體驗鄉村風味美食

100_2264
DIY香草桶仔雞

DIY烤雞、石板烤肉、鹽烤台灣鯛、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 柚花季賞花健走活動(3/20)(2010-03-10 15:39)

一、活動時間:99年3月20日(週六)上午8時-12時。
二、集合時間:上午7時30分。
三、活動地點:瑞穗鄉鶴岡國小。
四、活動路線:鶴岡國小--193線往南-鶴岡儲蓄社左轉--南岡產業道路--易利信雜貨店右轉--193線北上--鶴岡國小。(全長6.8公里)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直航淪口號 民間邀石垣拚觀光

更新日期:2010/03/09 04:11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95年10月花蓮縣政府盛大舉行花蓮到日本石垣島直飛首航,並喊出只要吸引每年80萬人次觀光客的十分之一來花蓮,對於觀光產業就大有助益,但3年多來,連石垣島本身的觀光業者對這項政策和規劃一無所知,讓花蓮的觀光業者相當洩氣。

直航3年 石垣島業者不知

復興航空自去年12月推出每週3班次台北、花蓮至日本石垣島直航班次,但成效並不如預期,推動與日本直航班次逾10年的花蓮明利旅行社獲悉後,主動與花蓮縣休閒產業合作,組團前往石垣島展開「破冰之旅」,獲得石垣市長大濱長照及當地觀光協會的熱情歡迎,但在交流的過程中,當地的旅遊業者卻透露,根本不知道花蓮與石垣島早在3年多前就已展開直航,白白喪失了大好的旅遊商機。

明利旅行社董事長許兆麟指出,她3年前就參與石垣島的首航,但後來卻無寂而終,她3月初率團前往與日本業界交流後發現,原來直航淪為口號,經溝通後,石垣的觀光業界相當有興趣,不但希望台灣的觀光客能就近前往,也會安排日本觀光客前來花蓮旅遊。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外遊台灣最愛太魯閣

更新日期:2010/02/28 00:07 【記者蔡明樺/台北報導】

外國旅客遊台灣,最愛到哪裡玩?由國外知名的背包客網站「寂寞星球」(LonelyPlanet)精選出的七十四個台灣景點中,以花蓮太魯閣最受背包客歡迎,夜遊台北排名居次。

交通部觀光局和行政院青輔會積極推廣下,台灣逐漸為國際背包客所知悉,去年五月觀光局舉辦的「世界最棒的旅遊─旅遊達人台灣走透透」競賽,共吸引來自四十四個國家、一千一百廿三隊報名,經過長達半年的競賽後,最後由來自馬來西亞的「肉骨茶」隊贏得百萬台幣旅遊金,隊員黃文明、劉鎧毅目前正在台灣體驗為期一個月的背包客生活。

「寂寞星球」網站以○到五分評選出七十四個台灣旅遊景點,包括日月潭墾丁、烏來等,結果太魯閣獲得四點五分居冠,網站上描述太魯閣有大理石構成的山壁,蜿蜒陡峭的峽谷地形,景觀令人讚嘆,其中長春祠附近的峽谷更是背包客公認為「必拍照」的景點。

台北一○一為台北市的地標之一,本來就有許多背包客到訪,加上近期國片「艋舺」票房熱賣,萬華龍山寺、剝皮寮和華西街夜市等重拾昔日風采,吸引不少影迷到訪,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台北市,也成為背包客眼中具魅力的旅遊地點。

文章標籤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吉安鄉的勝安宮,每年舉辦盛大的元宵燈會,聚集了來自各地製作花燈的好手,並吸引了許多民眾與信徒前來參觀,是花蓮地區極具指標的元宵燈會。

 

一.慶祝九十九年(歲次庚寅年肖虎)元宵佳節倡導民俗藝術、提高國民生活品質及正當娛樂活動、促進地方社教文化發展,以帶動地方觀光活動發展。

二.活動日期:民國99年2月28日星期日(農元月十五日元宵節)晚上18:00時起至22:00時止。

三.活動地點:花蓮勝安宮宮內及宮前廣場(花蓮縣吉安鄉勝安村慈惠三街118號)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