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台灣最多原住民現居地的花蓮,豐年祭已成為在地重大節慶,各族、各部落之祭典於每年7、8月輪流舉行。藉由舉行豐年祭,對祖靈的眷顧表達感恩之意。
  

以男性為主的豐年祭,蘊含了極為豐富的意義,而且也承載著部落的運轉與記憶。

豐年祭原是阿美族慶祝小米豐收、感恩祭袓的慶的慶典,同時也是阿美族同歡共舞的嘉年華會,具有傳承傳統精神的時代意義。祭典天數短則一天,長則一個星期左右,依部落而不同

原本限男子參加的祭典活動,近年也漸開放風氣,舊俗與禁忌略有改變,一般遊客也可以加入。

2011花蓮原住民聯合豐年節

花蓮六大族群分散於東海岸及縱谷平原,各自發展出不同傳統樂舞之文化特色,藉本次活動的引發,讓原住民傳統樂舞得以傳承,並活化優質的部落樂舞文化產業,也讓遊人一同分享他們的喜悅與感恩。

 

  

除了傳統的歌舞,主辦單位更別出心裁地舉行原住民甜心服裝秀,結合傳統與現代、部落與非部落文化,激盪出嶄新耀眼的火花。

 

(感謝花蓮縣政府觀光旅遊處、阿美族網路社群提供資訊與相片)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www.taiwanhualien.com/
花蓮旅遊資訊 http://www.hua-lien.com/goldentravel
花蓮地圖資訊 http://www.wretch.cc/blog/gstoneivyco
花蓮賞鯨資訊 http://gstoneivyco.pixnet.net/blog
花蓮泛舟資訊 http://tw.myblog.yahoo.com/gstoneivyco/
花蓮溯溪資訊 http://blog.xuite.net/gstoneivyco/travel

arrow
arrow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