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屬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管轄,於936月移轉民間經營,目前由蝴蝶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面積約為235公頃,為目前台灣最大的樟樹林森林遊樂區;本區內有面積達70公頃的樟樹造林地,林相優美,樟樹能自然釋放芬多精、樟腦油精等許多自然元素,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是最理想的森林浴場。沿區內登山步道除可享受心靈上的森林洗滌,並設有涼亭、觀景台及活動設施,以提供遊客享受健身的森林浴;除此之外,貫穿整個區域的富源瀑側的支流,以蝴蝶谷和富源瀑布景觀聞名,溫泉也為其主要景觀,在每年的4月至7月更是來到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賞蝶的最佳季節。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溪谷兩側,茂密的樟樹造林及原始闊葉林間,繽紛美麗的蝴蝶成群飛舞,種類多達40餘種;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巨石累累,形狀奇異,景觀原始而壯麗,循著溪谷上游可至富源瀑布,瀑布下方有土壩攔水成為一個深潭,潭水滾滾湧下,又成為兩層的水簾式瀑布,極為壯觀;富源瀑布附近的樟樹林規劃有烤肉、露營區及原野體能活動場,民眾也可利用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步道健行,享受山谷的大自然奧妙。

 photo-4  

龍吟瀑布負離子
到富源溪上游,一條輕柔連綿,如銀絲般的龍吟瀑布由高處凌空飛洩而下,氣勢相當壯觀。高約30公尺的瀑布,其產生的負離子含量甚高,可淨化身心,消除煩憂。金色的陽光灑在瀑布上,變化出夢幻般的七色彩虹。 搭襯上方的龍吟吊橋,盡是一副珍貴的畫面。

龍吟吊橋
位在環溪步道及環山步道的交會點,座落著一條雄偉壯觀的龍吟吊橋。15層樓高,長75公尺,重2900公斤由鍍鋅鋼索而成的龍吟吊橋,堅穩的橫跨在蝴蝶谷之中。在欣賞龍瀑布的同時,遊客不時能夠感受到谷風吹過的涼意。

富源溪(白川)
富源溪谷兩側岩壁因常年溪水侵蝕切割,形成險峻的峽谷溪流和地形。 清澈見底的富源溪水,其日劇時代擁有白川之美名。 在炎熱的夏天裡,透徹沁涼的溪流及一陣陣清涼的微風,令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 潺潺溪水聲,更是悅耳動聽。 在天氣晴朗時,整條溪流則呈現著美麗的寶藍色,相當誘人。

巨岩奇石
富源溪流的石塊是經過造山運動及高溫擠壓所形成的變質岩,沙質變質岩,及沉積岩所組成。 處處可見一塊塊壯麗透白的巨岩溪石景觀。

 巨石
位在環山步道當中的巨石,距今已有二億四千萬年之久。其成份包含石英,斜長石,綠泥石,及白雲石,光是露出地表部份就重達2萬公噸。 如此巨大的石塊,當地居民都稱之為山中的守護神。

蝴蝶紛飛
每年3月至8月是本渡假村最佳的賞蝶季節,園區聚集了1070種以上的蝴蝶,包括保育類的黃裳鳳蝶、青帶鳳蝶、端紅蝶、青斑蝶、石牆蝶、大鳳蝶、枯葉蝶、小灰蝶、弄蝶、蛇目蝶及台灣蚊白蝶等。由於當地合適的氣候及峽谷獨特的地形,使得蝴蝶容易在此繁殖。五彩繽紛的蝴蝶翩然起舞時,將本渡假村點綴為名符其實的蝴蝶谷,讓遊客體驗與蝶共舞林間的愉悅心情。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www.taiwanhualien.com/
花蓮旅遊資訊 http://www.hua-lien.com/goldentravel
花蓮地圖資訊 http://www.wretch.cc/blog/gstoneivyco
花蓮賞鯨資訊 http://gstoneivyco.pixnet.net/blog
花蓮泛舟資訊 http://tw.myblog.yahoo.com/gstoneivyco/
花蓮溯溪資訊 http://blog.xuite.net/gstoneivyco/travel

arrow
arrow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