跋涉18小時鳳梨灣捧回全國亞軍   2012-08-26更生日報

洄瀾薯道

圖:花蓮業者「鳳梨灣」以「原味土鳳梨酥」參加參加全國鳳梨酥的大競技,勇奪全國亞軍。

蘇花封閉 業者冒著風雨繞南迴北上參加鳳梨酥賽    記者徐庭揚/報導
 

二○一二臺北鳳梨酥文化節得獎,傳統鳳梨酥組由海因絲咖啡館、鳳梨灣、布列德獲得前三名,其中「鳳梨灣」業者更是冒著颱風敬報,開了十八小時的車,從花蓮專程到台北,以「原味土鳳梨酥」參加參加全國鳳梨酥的大競技,擊敗全省各縣市的知名糕餅烘焙業者,榮獲全國亞軍。

舉辦七屆 東台灣首獲獎
大會主任委員台北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張國榮親自頒發銀牌獎盃給來自花蓮的鳳梨灣負責人劉瑞祺,張國榮表示,他本身就是花蓮人,而且是花農食品科畢業的,台北市舉辦全國鳳梨酥比賽已經七屆了,鳳梨灣是東台灣第一次獲獎的業者,而他也是花蓮的鄉親,讓他感到身為花蓮人的光榮。

台北市長郝龍斌還說這是舉辦七屆以來第一次有宜花東偏遠地區的業者獲獎,尤其又是冒著颱風開車十八小時才趕到台北,讓他們真的感動萬分。

準備一年 不因颱風退縮
接獲獎牌時,「鳳梨灣」負責人劉瑞祺激動的表示,因為一年前就在準備參加全國鳳梨酥大賽,比賽前二天蘇花公路已因預警而封路,在活動前與主辦詢問後得知活動仍照常進行,當下他只能決定與工作人員從花蓮走南迴前往台北參加比賽,路途經台東、屏東、高雄、台南、台中一路冒著風雨到台北,歷經十八小時的長途跋涉,不僅身體的疲憊,心裡更是想到花蓮人每遇風雨路斷的無奈與難過。

得到銀牌 疲累化為榮耀
他說,在比賽會場把鳳梨酥作品送出去評選時,根本沒有一般業者參加比賽的期待與樂趣,因為,實在累了。當聽到鳳梨灣得到銀牌時,興奮的他又叫又跳,混合了高興、疲累與榮耀,所有的辛苦在那一瞬間,通通都變的值得了。

 

其他相關延伸閱讀:

鳳梨灣原味土鳳梨酥 奪全國亞軍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www.taiwanhualien.com/
花蓮旅遊資訊 http://www.hua-lien.com/goldentravel
花蓮地圖資訊 http://www.wretch.cc/blog/gstoneivyco
花蓮賞鯨資訊 http://gstoneivyco.pixnet.net/blog
花蓮泛舟資訊 http://tw.myblog.yahoo.com/gstoneivyco/
花蓮溯溪資訊 http://blog.xuite.net/gstoneivyco/travel

arrow
arrow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