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慶修院端午粽香鯉魚祭

 

近日的慶修院掛滿了鯉魚旗,即將在六月九日舉辦端午、粽香,鯉魚旗祭活動,現場將會有各式美食,DIY繪製鯉魚旗,DIY武士帽製作活動等,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慶修院委外管理者陳義正表示,慶修院原為日本時代的寺院,他自行引進了來自日本的大型鯉魚旗掛在慶修院門口。在日本,鯉魚是健康、財富與成功的象徵。隨風飄揚的巨大鯉魚旗寓意著男童可以迅速長大,身體健康。家家戶戶都會在這個時節裡是豎起鯉魚旗,擺上武士偶像、盔甲和戰帽,希望男孩子茁壯成長和事業有成。他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大家認識更多不同的文化。由於農曆五月五號是日本的兒童節同時也稱端午節,吉安慶修院為完整呈現日式風情,推出「端午鯉魚祭」活動,當天除了有表演及美食饗宴外,還讓大家手製鯉魚旗、武士帽,能一同到慶修院感受日本風情不一樣的過節氣氛。

 

資料及圖片來源:

http://www.poja.com.tw/news/info/2013-05-28/5149.html

 

http://www.hccc.gov.tw/Portal/?lang=0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WWW.TAIWANHUALI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