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航淪口號 民間邀石垣拚觀光

更新日期:2010/03/09 04:11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95年10月花蓮縣政府盛大舉行花蓮到日本石垣島直飛首航,並喊出只要吸引每年80萬人次觀光客的十分之一來花蓮,對於觀光產業就大有助益,但3年多來,連石垣島本身的觀光業者對這項政策和規劃一無所知,讓花蓮的觀光業者相當洩氣。

直航3年 石垣島業者不知

復興航空自去年12月推出每週3班次台北、花蓮至日本石垣島直航班次,但成效並不如預期,推動與日本直航班次逾10年的花蓮明利旅行社獲悉後,主動與花蓮縣休閒產業合作,組團前往石垣島展開「破冰之旅」,獲得石垣市長大濱長照及當地觀光協會的熱情歡迎,但在交流的過程中,當地的旅遊業者卻透露,根本不知道花蓮與石垣島早在3年多前就已展開直航,白白喪失了大好的旅遊商機。

明利旅行社董事長許兆麟指出,她3年前就參與石垣島的首航,但後來卻無寂而終,她3月初率團前往與日本業界交流後發現,原來直航淪為口號,經溝通後,石垣的觀光業界相當有興趣,不但希望台灣的觀光客能就近前往,也會安排日本觀光客前來花蓮旅遊。

石垣市長兼觀光協會理事長大濱長照說,希望能有固定航班與船運,增進兩地互動往來與觀光發展,尤其花蓮港與石垣島是姊妹港、花蓮市及與那國町是姊妹市,連著名的旅遊景點由布島涉海而過的「觀光牛車」,水牛還是由花蓮引進,兩地的關係密切,未來的發展可期,經花蓮及石垣的業界溝通後,他對未來的旅遊合作充滿信心。 

擬吸引台日民眾 相互旅遊

許兆麟說,從花蓮搭機到石垣島只要1個小時,無論是夏天玩水浮潛,或是避寒體驗日本生活均相當適合,即使不跟團,機票費用1萬元有找,未來將推廣外縣市遊客或花蓮鄉親直飛石垣島,不但是優質的旅遊新選擇,也是共創兩地觀光旅遊發展的新契機。

縣府觀光旅遊處則表示,花蓮與石垣島兩地直航合作一直是努力的目標,現在由民間帶頭參與,縣府不但樂觀其成,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新聞擷自Yahoo!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9/78/21pgz.html

 

花蓮縣休閒旅遊協會部落格:http://hualienlta.pixnet.net/blog

 

花蓮旅遊資訊歡迎洽詢:

T.T.A.花蓮旅遊租車公司
花蓮市富安路22號2樓
電話:(03) 8465-558
傳真:(03) 8465-532

後山常春藤旅行社
花蓮市富安路22號2樓
電話:(03) 8465-535
傳真:(03) 8465-532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ualientour.gotaroko.com
花蓮旅遊推薦 www.taiwanhualien.com/
花蓮旅遊資訊 http://www.hualien.com/goldentravel
花蓮地圖資訊 http://www.wretch.cc/blog/gstoneivyco
花蓮賞鯨資訊 http://gstoneivyco.pixnet.net/blog
花蓮泛舟資訊 http://tw.myblog.yahoo.com/gstoneivyco/
花蓮溯溪資訊 http://blog.xuite.net/gstoneivyco/tra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