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瘋黃色小鴨熱潮中,花蓮縣決定不隨波逐流,將在明年一月廿四日至二月十四日,擴大舉行「太平洋燈會」活動,從春節前熱鬧至元宵節,今年除花蓮市區外,並將擴及全部鄉鎮市,主燈將推出「藍鯨」和「紅面番鴨」造型,分別放置在花蓮市區和鯉魚潭風景區,希望藉此炒熱年節的氣氛。

明年燈會 春節前至元宵節

縣府人員透露,燈會初步規劃雙主燈,其中花蓮市六期重劃區主燈為「藍鯨」造型,代表花蓮為海洋城市,賞鯨為花蓮重要的觀光資源,「藍鯨」還具有觀光藍海的意涵;至於在鯉魚潭風景區則為「紅面番鴨」造型,代表具有本土特色,不隨波逐流,搭配鯉魚潭的湖光山色,更顯出花蓮縣的觀光特色。

縣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長蘇意舜指出,今年二月「太平洋燈會」首度在花蓮市、吉安鄉舉辦,大紅燈龍掛滿街道,洋溢著濃濃的年節氛圍,獲得花蓮鄉親及遊客的肯定、讚賞,明年將於一月二十四日至二月十四日擴大舉辦,活動安排從春節前至元宵節,希望讓全縣洋溢紅色燈海與喜氣的過節氣氛。 

活動從農曆年前至元宵節,除了花蓮市與及吉安鄉外,全縣十三鄉鎮市的車站、主要街道都會懸掛充滿年味與喜氣的各式紅色燈籠。

她說,除了花蓮市與及吉安鄉外,其他鄉鎮的的機場、車站、主要街道及遊客聚集景點,均將懸掛充滿年味與喜氣的各式紅色燈籠,太平洋燈會主燈規劃於花蓮市六期重劃區的陽光電城,一月二十四日晚間舉行的點燈儀式,場面不僅盛大,縣府精心策劃「神秘驚喜」主燈將正式亮相,保證會讓鄉親及遊客眼睛為之一亮,成為花蓮新的人氣地標,但為了保持神秘感,將暫時保密、擇期再公布。

春節即將來臨,為照顧南濱夜市攤商生計,南濱夜市攤商年底前將進駐六期重劃區的彩虹夜市,縣府將策辦2014太平洋燈會活動,屆時福町路將規劃為年貨大街,將往東與彩虹夜市串連起來,成為花蓮春節遊客、鄉親逛街與採購年貨的好去處。

資訊來源:

http://www.ksnews.com.tw/index_ex.php

http://tw.news.yahoo.com/local/

圖片來源:

http://chyang1983.pixnet.net/blog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WWW.TAIWANHUALI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