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光復鄉馬錫山下有個深藏20年未開發的秘境「吉利潭」,當年部落居民申請清淤開鑿「儲木池」,但伐木業沒落後,雜草叢生,最近經地方人士爭取,鄉公所已申請納入花東地區發展條例,將開發成為新興觀光景點。

從台9線旁的光復鄉森林公園進入,經過彎曲小徑,可見人工蓄水池「吉利潭」,這是日治時代的「儲木池」,伐木業興盛時期,用來防腐保濕,讓木材不易斷裂;後來伐木業式微後,周圍環境長滿雜草,偶有原住民會進入吉利潭戲水。

吉利潭水質乾淨清澈,魚兒游來遊去,往上游走去,還有一條潔白如絹的瀑布,岩石長出美麗的蕨類與青苔。鄉長謝忠淵說,上面有一汪小潭,還有一條瀑布,「共有三層瀑布,未來會改善現有步道,架平台,讓民眾居高臨下,欣賞吉利潭美景。」

只有附近部落民眾才熟悉吉利潭,部落婦女林春蘭說,吉利潭在夏天時最美,赤腳踏進冰涼的溪水,暑氣全消,「這麼棒的地方應該要分享啊!」

鄉公所農業觀光課長許劍秋指出,已完成清淤護坡工程,未來還要把吉利潭兩岸的山坡檳榔樹往後移30公尺,再建造駁坎擋泥,避免颱風來時,雨水夾帶泥處沖刷而下。吉利潭入口處正整地要設簡易停車場,旁邊要蓋遊客中心,未來更要興建阿美族「祈雨廣場」。

鄉長謝忠淵說,目前光復鄉已經有馬太鞍濕地、太巴塱祭祀廣場兩大觀光景點,吉利潭被納入東發條例旗艦計畫,申請到1.6億元經費,要成為光復鄉第三個大型觀光景點。

‧交通怎麼去:花蓮縣光復鄉台9線南下,過馬太鞍溪橋,右轉經森林公園,直行約2公里即可抵達。

資訊及圖片來源:http://www.guangfu.gov.tw/bin/home.php

友善連結 :
花蓮美食,住宿,行程,導遊,領隊,包車,出租車,計程車,打的士,TAXI旅遊網:
旅游车,农家乐(家庭旅馆,便民招待所),自行车(单车),个人游,台湾热点(花莲热点),
旅游农业,涉外宾馆,自驾游,出租车(的士),摩的,高铁(动车组)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TTP://WWW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HTTP://WWW.TAIWANHUALI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