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5夏戀嘉年華將於7月4日至11日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熱力開唱!花蓮縣政府致力於城市行銷,夏戀嘉年華活動已成為全台極具指標性大型演唱會。今年藝人卡司堅強,有46組當紅歌手共襄盛舉,並由知名天王天后蕭敬騰、丁噹、林俊傑、戴愛玲、畢書盡、謝金燕、炎亞綸、羅志祥等擔任壓軸,勢必將再度HIGH翻東台灣,為花蓮夏戀嘉年華觀光人數創下全新紀錄。 

2

3

4

5  

  除此之外,同時預告今年夏季花蓮共有四大園區,包含太平洋地景公園、花蓮3D兒童親水樂園、知卡宣森林親水公園及東大門夜市;五大活動包含夏戀嘉年華、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系列活動、紅面鴨FUN假趣、花蓮金針花季及花蓮遨游季-3D兒童節,歡迎全國民眾大手牽小手,前往花蓮體驗最美好的盛夏光年。

盛夏花蓮,驚喜連連!四大主題園區-太平洋地景公園、花蓮3D兒童親水樂園、知卡宣森林親水公園及東大門夜市

一、太平洋地景公園

  七月正式開放的太平洋地景公園,包含南、北濱公園。南濱公園過去是曾陪伴花蓮民眾與外地遊客28年的南濱夜市,擺商遷移之後,經過整治工程以全新面貌和各地遊客見面。

  南、北濱海岸線過去就是許多在地民眾看海的私房景點,整治之後,除了增加了綠化造景,最主要是將過去阻擋海岸侵蝕的人工礁岩移除,改採自然工法用太石形成自然堤防,讓海岸線更具有國際景觀的景致。

  幾塊綠地連接而成南濱公園,其間點綴著原住民風的會所與裝飾,最靠海岸線則是自行車道。北濱公園雖不如南濱公園有這般大的腹地,但規劃的沙灘排球處地,卻是年輕人的最愛。南、北濱公園可以連成一條短途的鐵馬旅遊線,也為花蓮市區建構出了美麗的海岸風貌。

  太平洋地景公園的白天和夜晚活動都非常熱鬧,白天可以騎自行車、看海、散步,夜晚則以餐飲、聽濤、觀星為主。太平洋地景公園將公園遊樂園化,保留自然地貌及海岸植物復育,並提供親子偶劇場、街頭藝人、原住民舞蹈表演藝文活動及阿美族文化祭典場所。假日期間會舉辦市集展售農產品,以及優質生活產業、文化創意產業及綠色科技的活動空間。

6

7

8

9

10

11

二、花蓮3D兒童親水樂園

  每到暑假,花蓮遨游季似乎就會跳進眼簾,因為這項每年吸引數十萬觀光人潮的活動,已經成為夏季來臨的代表;同時每年不斷的求新求變,也充滿著讓人振奮的活力。

  從2013年成功舉辦首屆花蓮翱翔季以來,花蓮的藍天與山林間,多了熱氣球的豐富色彩。隨著第二屆花蓮翱翔季移師鳳林環保科技園區,除原有的熱氣球項目外,增加適合親子同遊的親水設施。今年更名「花蓮遨游季」的主題活動,更擴大了親水設旅的區域與項目,打造適合親子的「3D兒童節」。

  去年熱氣球主會場略微移動,原本的大草坪增加一個大型的戲水池,水面映照熱氣球的景象,肯定成為最熱門的攝影熱點。除了園區大門東側的戶外運動場地,西側則是室內活動場館,各種風味小吃群集,提供充足的營養體力補給,也讓來此的遊周能夠放心的玩樂戲水。

  花蓮遨游季不僅成功的創造出夏季花蓮最熱鬧的活動,同時也走出熱氣球的單一印象。結合戲水活動,將在熱氣球陪伴下戲水的有趣體驗,變成全台獨一無二的特色,更重要的是活化了遍地環保科技園區的使用價值。一年比一年更豐富的規劃,慢慢將這裡打造成一個主題樂園性質的歡樂天地。

  位在鳳林鎮的環保科技園區,離省道台九線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麗。遊客可以自行開車前往會場,或是增東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另外也可以搭乘火車或公車到鳳林站或光復站,再轉車前往。

12

13

三、知卡宣森林親水公園

  市區也有兒童樂園嗎?站在知卡宣森林公園的大門口,第一個印象一定是以為來到了兒童主題樂園。但其實在有雄偉山峰與迷人海岸的花蓮縣,也有著一個這樣的輕巧的地點,遊客不用跑遠,就能感受置身森林的氛圍。

  知卡宣森林公園位於花蓮縣吉安鄉,原名為南埔森林公園,占地約為11公頃,曾是空車輕航機基地,多年來經過多樣植物的種植,現今已經被上了豐富的植被,成為了一座休閒與生態教育的多功能休憩公園。

  知卡宣森林公園的位置,在花蓮市區主要幹道中正路最底端,連接知卡宣大道,距離市區並不遠,當地停車方便,最好租車前往,不但適合在公園中休憩野餐,也可以做為往南花蓮出發旅行的順遊點。

  知卡宣是阿美族語,意指柴薪很多的地方。對於外地遊客來說,知卡宣比較陌生,卻是當地民眾休憩散步的私房景點。不論午後一傍晚漫步在樹林間,往往會忘記自己其實還在市區內,公園主要以童話式的設計風格為主,對於喜歡 攝影寫真的人,絕對是取景的好地方。

  從童話式的大門進入,分別為一進門的中央廣場、風向儀廣場、以及綠色地帶的原生植物園區、水生植物園區、龍骨溫室,再來就是最適合小朋友的趣味蜻蜓塑像、兒童樂園區、花園迷宮。暑假開始,知卡宣公園也特別開舖了水上活動區,要讓大小朋友在這裡消暑一「夏」。

  過去的機堡,現在變成圓狐的小房子或酒甕結合而成的造型橋,伴隨著各色的花朵開放,繽紛的與成林的樹木相輝映,知卡宣現今已完全看不出當年的鋼硬氣氛,整座公園散發出一種祥和與平淡的緩慢步調。

  廣大的森林園區假日親子、朋友間的最佳休憩場所,也免費對外開放,若是喜愛騎單車,可以帶著自己的鐵馬來此自由自在地騎乘,享受徐徐微車,體驗只有在童話故事中才見的到的各種場景。

14

15

16

17

18

19

四、東大門夜市

  夜市文化是台灣的觀光特色,也是國外觀光客到台灣旅遊,不會錯過的行程。到花蓮遊玩,夜市飲食更多了原民味。七月起,原本的彩虹夜市以全新的面貌,更豐富的內容,擴大成為「東大門夜市」,成為花蓮夜晚的新亮點。

  全新規劃的東大門夜市,涵括原住民一條街、大陸各省一條街及福町夜市,原住民一條街以原住民特色風味美食、藝術,形塑出特有的原民印象;大陸各省一條街則推廣各省特色小吃、手工藝品。

  而福町夜市就是原本的「彩虹觀光夜市」轉型,由在地經營數十年的南夜市擺商及縣府招募的名氣擺商組成。包括在地小吃、燒烤、海鮮、滷味之外,也有當季自產有機鮮果汁、清涼冰品、飲料等,加上遊戲區的射擊遊戲、丟沙包、賓果等多元遊樂攤位。

20

21

22 

蓮縣政府2015年夏季舉辦五大觀光活動預計如下:

一、2015花蓮遨游季活動─3D 兒童節

  日期:104.7.4~104.8.16

      地點: 花蓮3D兒童親水樂園 (花蓮縣鳳林鎮長橋里中科路1號)

23

24

  每年夏天,熱氣球都會在花東縱谷湛藍的天空,開出一朵朵色彩鮮豔的花朵。但在2015年,遨翔季更進一步昇華成為「花蓮遨游季」。海陸空立體遊樂空間,打造出的3D兒童節,在熱氣球的陪襯下,盡穩享受戲水活動帶來的歡笑與陽光。

  活動地點在鳳林鎮的環保科技園區,園區腹地廣大,地勢平坦龐闊,並擁有坐看縱谷美麗風光的優勢,去年已經初具規模的親子戲水活動,今年則更進一步擴大規模,躍升成為歡樂消暑的主要角色。

  今年新增加了更多的戲水區域與增加更多的大型滑水道、噴射水槍、潦水傘等各式戲水設施組成的親水園區,要為遊客帶來更多歡樂的體驗,群集各地的小吃與餐飲,提供遊客在盡情玩樂時也能隨時補充體力,同時有個陰涼與休息的場所。

 

二、2015夏戀嘉年華系列活動

  日期:104.7.4~104.7.11

       地點:花蓮六期重劃區(花蓮縣花蓮市花蓮市中山路重慶路口)

25

26

  花蓮縣政府連續舉辦多年的「夏戀嘉年華」,今年夏日也將再度開唱,每年「夏戀嘉年華」將華人世界一線天王、天后級歌手與知名團體邀請至花蓮熱力演唱,連續一星期左右昂外演唱活動,全數比照演唱會規格,主打的壓軸巨星都是個人演唱會票房秒殺的超級偶像,夜夜精采,絕無冷場。

  「夏戀嘉年華」不僅是花蓮當地暑假的重頭,也是東台灣最知名的音樂演唱會。近幾年更與「北貢寮、南春吶」並駕齊驅,每場歡迷人數都達上萬人,免費入場又能一次看見多位偶像演出,超值度絕對破表。

  會場旁邊就是由福町夜市、原住民一條街與大街各省一條街組成的全新「東大門夜市」提供好吃、好玩與文創展售。今年夏天「夏戀嘉年華」與東大門夜市聯手,點燃花蓮晚間的火爆高潮。

 

三、2015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日期:104.7.17~104.7.19

  地點:美崙田徑場 (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40號)

27

28

  夏季是原住民族阿美族的豐收年節,除了有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的觀光活動,各部落相繼舉辦的豐年節祭典,也是感受花蓮縣原住民文化的最好時機。感受一起舞蹈、一起喝酒的豪邁與熱情,也趁此機會來一個部落旅遊,不但是文化上的連結,也會是另一種對大自然的體驗。

  豐年祭不但是部落散居各地的族人回家團聚的時間,也是部落文化延續傳承的時間。像是馬太鞍、太巴塱、奇美、港口等部落,都是大型並歡迎觀光客參與的部落豐年祭活動,活動照時間可以參考花蓮縣政府的網站。

 

四、2015花蓮紅面鴨

    日期:104.7.18~104.8.30

      地點:花蓮縣壽豐鄉鯉魚潭

29

30

  花蓮紅面鴨邀您一同在暑假Duck放藝彩!今年暑假紅面鴨在鯉魚潭的展出將帶給遊客前所未有的感受,琳瑯滿目的紅面鴨裝置藝術,大型積木鴨、3D鴨及紅面鴨大軍,將鯉魚潭點綴的繽紛熱鬧,彷復置身紅面鴨主題樂園;當夜幕低垂,紅面鴨全彩雷射水舞秀燦爛登場,以璀璨的夜色為底、水幕為畫布,搭配獨創水、火、氣共舞,吸精度百分百。

  活動期間好禮相送,七夕的鴨霸情人活動及父親節Duck搖大擺環潭趣活動,讓紅面鴨家族與您分享歡樂的每一刻,此外,還有摸彩、生態導覽等周邊活動,紅面鴨將在今夏與您一同Duck放藝彩!

 

五、花蓮金針花季

  日期:104.8.7~104.9.21

      地點: 花蓮縣玉里鎮赤柯山、富里鄉六十石山

 31

↑玉里鎮赤柯山金針花花海

 32

↑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花海

  玉里鎮的赤柯山與富里鄉的六十石山,是花蓮縣境內兩大金針栽植區,金針花期長達兩個月,時間安排得宜,其實就可以避開太多擁擠的人潮。赤柯山欣賞山谷中遍地黃橙橙的金針花海,也可以看到當地農家採收與日曬金針花的遇程.六十石山則有著站在高處俯瞰花海與花東縱谷的美景,體驗如歐幻的夢幻景色。

  金針花是一日花,上午花開之後,就開始慢慢凋謝,因此賞花要趁白天。賞金針花在各種遊程中相對容易,因為就算不自己開車,搭乘火車到玉里或富里之後,都有交通工具的租賃,對於遊人來說很是方便。

花蓮租車包車資訊 HTTP://WWW.HL-TTA.COM.TW/

 

花蓮租車旅遊網 HTTP://WWW.HUA-LIEN.COM/TTA

 

花蓮旅遊推薦 HTTP://WWW.HLTOUR.SSP.TW

 

花蓮旅遊推薦 HTTP://WWW.TAIWANHUALIEN.COM/

 

花蓮旅遊資訊 HTTP://WWW.HUA-LIEN.COM/GOLDENTRAVEL

 

花蓮地圖資訊 HTTP://WWW.HUA-LIEN.COM/GOLDENTRAVEL

 

花蓮賞鯨資訊 HTTP://GSTONEIVYCO.PIXNET.NET/BLOG

 

花蓮泛舟資訊 HTTP://GSTONEIVYCO.BLOG.FC2.COM/

 

花蓮溯溪資訊 HTTP://BLOG.XUITE.NET/GSTONEIVYCO/TRAVA/

 

 

旅遊相關諮詢-艾咪兔旅行社

電話:(038)8465558

網址:http://www.h-tt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