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TTA:年後好天氣,在東華大橋與木瓜溪橋上又可見到奇萊山頭上皚皚白雪!

虎年降首雪合歡山塞車

更新日期:2010/02/21 00:07 【南投訊】

冷氣團發威,玉山及合歡山昨天分別降下農曆虎年首波瑞雪,其中,玉山降雪約七公分,合歡山則偶爾夾雜冰雹和雨水,加上起濃霧,路面濕滑難行,出現塞車情況。

中央氣象局玉山氣象站昨天指出,玉山清晨二時三○分到六時飄降約七公分的雪,上午雖未持續飄雪,但氣溫在攝氏零度以下,玉山群峰籠罩在雲層之中,能見度極低。

至於合歡山,據林務局合歡山莊指出,合歡山莊、松雪樓一帶從上午八時多開始斷斷續續飄降夾雜雨水及冰雹的雪,至十時三○分左右,合歡山莊附近邊坡約有三至五公分的冰雪。

南投縣仁愛警分局翠峰派出所昨天表示,合歡山武嶺附近上午九時十五分左右先下一陣的冰雹,十時左右才出現飄雪,但因氣溫不夠低,雪勢不大,沒有明顯積雪。

文章標籤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節放輕鬆 尋訪花蓮田園

更新日期:2010/02/15 18:59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5日電)春節連續假期是釋放1年來工作壓力好機會,民眾不妨來趟花蓮田園之旅。沿著花東縱谷南下可欣賞到花海景觀,在瑞穗舞鶴台地品茗賞景,富里鄉羅山有機村品嚐有機美食 

花蓮地區休閒農業近年來蓬勃發展,沿著花東縱谷南下有許多農村生活體驗的地點,可供民眾在春節連續假期時,全家一起來旅遊和釋放1年來的工作壓力。 

花東縱谷部分農田在冬季休耕,經農委會輔導種植大波斯菊、百日草、向日葵、油菜花等各式綠肥景觀作物後,在縱谷的台九線沿線形成花海景觀,駕車沿著台九線南下直到富里鄉,沿路都有色彩繽紛的花海陪伴,民眾不妨與親友在花海中照相留念。 

沿台九線南下到瑞穗鄉舞鶴台地時可稍做停留,當地的茶園風光相當值得下車親自體驗一番。茶園業者自己採茶、製茶所生產的茶葉風味獨特,曾經引領風騷的蜜香紅茶更是有機茶葉栽培的代表作,業者也研發各式甚具特色的茶點和茶餐,民眾放眼飽覽茶園景色時,還可悠閒的邊品茗邊品嚐茶點。 

文章標籤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縫旅遊 十個熱門景點將上線

更新日期:2010/02/16 01:14 黃如萍/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黃如萍/台北報導】 

台灣旅遊將更便捷了!交通部觀光局協調各單位,四月起將盛大推出十條觀光景點無縫隙旅遊線,國內外旅客利用鐵公路大眾運輸系統,即可輕鬆抵達旅遊景點,轉乘方便也無需久等,背包客、自由行都方便。 

被觀光局暱稱為台灣好旅行的十條無縫隙旅遊路線,由縣市政府依據當地最熱門的景點串聯推出,第一階段由桃、竹、苗、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及宜、花、東等十個縣市推出,例如花蓮太魯閣、鯉魚潭,宜蘭的礁溪、冬山河、傳藝中心及羅東運動公園,桃園兩蔣文化園區、大溪及石門水庫等。 

一票到底票價比搭公車還低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節親近大自然 國家公園步道任你挑

更新日期:2010/02/14 10:29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14日電)春節連續假期,全台各國家公園都有適合闔家出遊的步道。營建署長葉世文的私房步道,首選玉山「瓦拉米步道」、太魯閣「綠水步道」及台江「紅樹林水道」。

連同去年剛成立的「台江國家公園」在內,全台共有 8座國家公園,陸域面積約占全台的 8.6%。

8 座國家公園各有特色,例如太魯閣以峽谷斷壁著稱,台江以濕地生態獨樹一格,玉山有高山生態奇峰等;異曲同工的是,每座國家公園都有各式步道,闔家出遊也能輕鬆接觸大自然。

葉世文推薦,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綠水步道」全長2公里,步行僅需1小時,古道路況良好,景觀、生態豐富,全線平緩易行,是老少皆宜的景觀步道。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一到初八 晚間6:45開始

海洋公園還特別規劃主題,有海底城堡,更有人造雪花可以玩。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節連續假期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將可搭乘免費的遊園專車!太魯閣國家公園實施春節遊園專車服務進入第11年,今年仍採取免費搭乘的方式,一方面希望讓遊客在太魯閣輕鬆愉快度過難得的春節連續假期,可避免過多車輛廢氣造成空氣污染,減少碳排放;另一方面希望透過免費搭乘,鼓勵民眾到花蓮舒解身心,活絡地方旅遊產業。

管制時間:2月14日至19日(初一至初六)上午7時至下午16時(管制時間以花蓮縣道安會報公告為準),除遊園專車、客運定期班車外,禁止四輪以上車輛進入管制路段。

路線圖及發車時間:

點此放大

  配合免費遊園專車服務,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春節期間也提出加值服務,包括各遊客中心及管理站除了除夕(2月13日)休館外,初一至初六(2月14日至19日)也將提早開館、延後閉館。其中太魯閣遊客中心將提早於上午7時開館,下午延後至5時30分閉館。布洛灣管理站是上午7時30分開館,下午4時30分閉館;天祥管理站則是上午8時開館,下午4時閉館,合歡山站則是上午8時開館,下午5時閉館。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10/02/12 09:05  

花蓮旅遊擔心塞車嗎?為了提供觀光客一個暢行的交通疏運,花蓮縣警察局今年規劃了多條南來北往的替代道路,遊客除了可以事先上網查詢,在花蓮縣的加油站、派出所等地,都能索取交通疏運的導覽摺頁,甚至利用GPS導航系統設定中途點,也能順利使用。(梁國榮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交通隊長黃增樟表示,每到過年期間,許多返鄉遊子及觀光客,都會開車來到花蓮,因為大量車流湧入容易造成道路壅塞,幸好藉由替代道路方案,駕駛人也都能順利的繞道而行。今年花蓮縣的替代道路導覽摺頁,不但簡化許多,而且也開闢多條替代道路,使用GPS導航系統的駕駛人,還可以利用「中途點」的設定,讓您順利抵達目的地。 

黃增樟說,替代道路導覽摺頁,設計上包括了南下北上,除了可以上花蓮縣警察局的網站查詢,預做交通規劃,導覽摺頁駕駛人也可以到了花蓮在各加油站、派出所、風景區服務中心索取。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太平洋國際觀光節(不定時更新)

15天15夜晚會 日期:1/29~2/12 地點:光華樂活園區

玉里加演場  日期:2/26~2/28 地點:玉里運動公園

每晚7:00開始!!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擁有七十年老字號的郭榮市手工煙燻火腿,挑選花蓮市農會嚴格把關的花蓮健康豬肉,不添加任何色素及防腐劑,堅持古法煙燻、手工限量,且每日新鮮現做。於花蓮地區不僅深受顧客青睞,更為各家媒體報導的焦點,現也成為網路團購熱賣的產品。


攝影/吳東峻 

  1939 年,創辦人郭境盛先生與其夫人蕭阿粉女士於花蓮市中山路開設餅舖,生產台式漢餅類產品,並向日人習得技術,進一步研發出郭榮市哈姆,後定名為「郭榮市手工煙燻火腿」。(註:「哈姆」為日本語火腿的音譯)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第二屆太平洋國際觀光節-15天15夜晚會免費接駁車時刻表

晚會時間:1/29~2/12 每晚7:00開始


點此放大時刻表

資料來源:太平洋國際觀光節官方網站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