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訂於102年10月11日(星期五)上午9:30,於花蓮觀光糖廠舉辦2013賞糖祭 花糖主義 賞 .玩.遊.窩 在花蓮

賞糖祭花糖主義十月十一日起一連兩天在花蓮縣光復鄉花蓮觀光糖廠登場,現場有花糖寶寶集章闖關GO、花糖小學堂、臺糖好禮一元競標、啃甘蔗拚牙力等多項活動,有趣好玩又可拿大獎,歡迎花蓮鄉親及外地遊客踴躍參加。
雙十假期除了煙火外,今年的賞、玩、遊、窩,都在花蓮糖廠,到糖廠吃冰之外,還有DIY玩樂糖文化,跟著花糖寶寶一起漫遊花糖,燦爛繽紛整個假期。
在花蓮觀光糖廠,大型器具除了工廠內製糖機械外,在戶外園區尚有非常吸睛的青採甘蔗機,還有一部運送甘蔗功成身退,於一九四八年比利時製造的366號蒸汽火車頭。
在花蓮糖廠,蒸氣火車頭常有遊客與它拍照,常被誤認為挖土機的青採甘蔗機的旁邊種有數株甘蔗,充滿懷舊風華憑添幾許綠意,花蓮僅有展示的青採甘蔗機逐漸受到旅人重視詢問。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布洛灣台地復育的台灣原生種「金花石蒜」,目前已陸續綻放金黃色美麗花朵,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昨天表示,金花石蒜在每年十月國慶日前後開花,被稱為「國慶花」,目前已經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列為嚴重瀕臨滅絕植物。 

在太魯閣園區野生種的「金花石蒜」幾乎找不到,該處十年前選定在布洛灣台地進行台灣原生種「金花石蒜」的復育計畫,先後一共復育約一萬五千株,每年開花不到一千株。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化局-03.jpg
為行銷鐵道文化園區,讓花蓮優秀子弟有一展現音樂才華的舞台,花蓮縣文化局積極爭取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經費補助,規劃一系列「鐵道藝文交響曲」活動,將於本週六起至11月3日止,每週六日下午4時30分至6時規劃系列表演節目,花蓮縣文化局局長陳淑美歡迎大家在週末下午前來聆聽欣賞。

文化局-02.jpg
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由鐵路局舊工務段警務段改建的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二館,早期作為掌管花東鐵路的總指揮所,一般民眾難以進入一窺全貌,而歷經多年整修後,為了能與常民生活結合,拉近與民眾距離,目前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二館除了規劃展覽及固定導覽外,鐵道二館每週六已成了固定辦理好事集的場所。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翱翔平地森林
邀請民眾到花蓮馬太鞍溼地自行車道、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自行車道、瑞穗自行車步道享受
花蓮自然樂活的街景氛圍。
包含深度的自行車騎乘活動、有趣的自行車定向運動及豐富的紀念品,同時結合2013台灣溫泉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玉里麵.jpg
為推廣花蓮南區地方美食小吃及豐富的觀光資源,花蓮縣政府將於9月24日起舉行為期一個月的「2013花蓮玉里麵節」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參加這次的麵食饗宴,並利用機會到花蓮南區賞金針、泡溫泉來趟涼爽的秋季之旅。

「2013花蓮玉里麵節」將於9月24日(星期二)上午11時,在花蓮縣政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前廣場舉行千人品嚐玉里麵,為活動揭開序幕,民眾於現場可品嚐到最美味、最道地的玉里麵。而錯過品嚐機會的民眾,只要帶著「美食地圖」到玉里鎮上按圖索驥,也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暢遊南花蓮,並且還可以參加集點抽獎活動。本次活動凡集滿五家以上玉里麵店家,並在102年10月25日前(郵戳為憑)寄至花蓮縣政府,即可於102年10月31日參加公開抽獎。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呼籲社會大眾持續捐款救助急難家庭,由基督教救助協會、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空中英語教室所主辦的「第十二屆1919愛走動—富邦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將於10月起展開,並推出一系列公益活動。其中「單車環台大串連」花蓮場陪騎,將與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聯合主辦,於11月 23日(六)上午七時在城垣園廣場集結,歡迎所有關心急難家庭與熱愛單車運動的花蓮市民們踴躍參加。
8場陪騎  萬人救急難
今年第九度舉行的「單車環台大串連」將沿襲往年,進行「單車環台」與「陪騎」兩個部分。12月22日至2014年1月4日,將有38位來自海內外的募款勇士自台北凱達格蘭大道啟行,以14天環台100多個鄉鎮1300公里,來為急難家庭募款。而為了讓更多民眾也能共襄盛舉,全台8個城市也將舉行單車陪騎,號召萬人參加。
8場陪騎首先於台中10/19展開,陸續在宜蘭10/26、台南11/2、台東11/9舉行,11月23日花蓮場陪騎將邁入第五場,接下來則會在新竹11/30、台北12/22、高雄12/28,分別舉行。希望串連全台各地愛好單車運動的車友,或邀請全家大小或公司同事們,一起來陪騎,捐款救助急難家庭。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細緻綿密--皇沙酥

相傳這餅是古代進貢給皇帝品用的,口感細緻、入口即化;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釉燒,花東縱谷初秋甘露下的頂級美柚    花東縱谷‧柚子皮43%+柚果肉57%

〝手工、低糖、不含防腐劑〞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遇見海中精靈 太平洋賞鯨航海之旅

 

花蓮緊鄰著太平洋海域,由於溫暖的黑潮洋流經過,不僅為花蓮外海帶來豐富的海洋資源,也將最美麗的海中精靈導引於此。

  花蓮外海發現鯨豚的機率極高,而且種類豐富、相當活躍,難得來到美麗的東海岸,除了待在岸上欣賞海景風光外,不如將自己真正融入大海,來場乘風破浪、尋找海中瑰寶的探險吧!

  來到花蓮賞鯨碼頭,一艘艘賞鯨船等待著旅客來趟航海冒險。夾帶著興奮和緊張的心情,穿上救生衣,跟隨船長與解說員;乘著風,劃破層層浪潮,去探索未知的海洋世界。

  花蓮外海曾出現的鯨豚包括世界上最大的齒鯨-抹香鯨,其牙齒的大小可達到約20公分,皮膚如同梅菜乾充滿皺摺,頭大成方形,身型就像個超級大鐵鎚,所以相當好辨認;被漁民稱作「黑白郎君」的虎鯨,別名「殺人鯨」,常出現在電影裡頭,是海中的大明星。

  此外,像是海中的芭蕾舞者-飛旋海豚、跳高好手-熱帶斑海豚、戴墨鏡的弗氏海豚、以身上花紋紀錄歲月的花紋海豚,以及許多樂園的表演明星-瓶鼻海豚等較小型的鯨豚,都是造訪花蓮的常客。透過賞鯨體驗,除了瞭解鯨豚的生態、讚嘆大自然的奧妙之外,還要學習去尊重、去保育如此動人的美麗物種。

  而此次路線除了野外賞鯨,還可前往海洋公園尋找赤子之心,重返孩童時期的單純無憂,沉浸在樂園的歡愉氛圍;透過水族館的遊覽、海洋生物的介紹演出,及樂園中的遊樂設施,為此趟海中精靈之旅,劃下美好句點。

  若是意猶未盡,不妨趁著晚間時光,走訪鄰近的南濱觀光夜市,品嚐當地特色小吃、玩玩趣味小攤,或是坐在防波提上,迎著微微海風,放空神遊、恣意放鬆,重溫一整天的旅程精采。

圖片及資訊來源:http://hualien.tranews.com/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晶沙酥--承傳古法精煉,香港老師父純手工製作,慢工細活作出多層次軟皮, 令人驚豔的內餡,嚴選紅土鴨蛋核心鹹蛋黃研磨成金黃細沙狀與香甜 細柔的白鳳豆餡及頂級紐西蘭奶油,揉和成晶沙餡。最後在成型的表 面刷上蛋汁,揮舞輕柔的巧手輕撒特級芝士粉,呈現有如迷人水晶沙 狀的外型。其口感層層香軟餅皮,有別於傳統綠豆椪一口咬下內餡散 落,而是一入口,餅皮與內餡密合不容易分散,香濃瞬間充斥著整個 味蕾,口感極佳的美味晶沙酥!

 

黃金糬--蕃薯好吃真有情,台灣生成蕃薯形。 娜魯哇銘果引進日本人嚴謹製果精神, 特別選定花東地區新鮮天然食材入餡, 並將早期日式銘果訴求之重飽足、 重甜度感加以改良,製成更為小巧精緻, 內餡依究飽滿之產品, 加上數十種口味的多樣選擇, 深獲各方遊客的稱讚喜愛。

花蓮艾咪兔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